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去年 11 月中宣布破產倒閉,引發幣圈震盪。FTX 首席執行長、創始人班克曼弗里德 ( Sam Bankman-Fried ) 近日表示,有多達 4.15 億美元 ( 約 125.7 億新台幣 ) 的加密貨幣遭駭客竊取,不過仍引起網友的質疑。

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 ) 今 ( 18 ) 日報導,班克曼弗里德表示,自公司申請破產以來,FTX 遭駭客入侵盜取約 3.23 億美元 ( 約 97.8 億新台幣 ) ,其美國平台被駭客入侵損失約 9,000 萬美元 ( 約 27.2 億新台幣 )。

班克曼弗里德先前被指控,從 FTX 用戶擅自挪用數十億美元,以償還他擁有另一家加密貨幣交易公司 Alameda Research 的債務。不過他堅持不認罪,上週還告訴德拉瓦州法官,FTX 已經收回超過 50 億美元的資產。

FTX 17 日透露更多細節,稱目前已收回 17 億美元現金、35 億美元流動加密貨幣和 3 億美元流動證券,但仍未公開總負債的估計。FTX 還表示,發現國際和美國交易所都存在重大缺陷。

除了被指控擅自挪用 FTX 用戶的資產,班克曼弗里德還面臨 8 項刑事指控,包括電匯詐欺、洗錢和違反競選財務規定,就連金融監管機構也向他提出索賠。

班克曼弗里德否認所有所有指控,並重申 FTX 擁有償付的能力。而他被逮捕前,受訪聲稱:「我沒有故意欺詐,我不認為我犯了欺詐罪,我不希望發生任何這樣的事情,我當然沒有那麼能幹。」

對於 FTX 遭駭客攻擊的消息,網友紛紛諷刺:「你就是那個駭客!」、「沒錯,班克曼弗里德入侵 FTX 並拿走了所有人的錢」。

FTX表示, 4.15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遭黑客竊取。   圖:翻攝自FTX中文社群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