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黑道殺人犯在核心」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日前出席黨主席賴清德政見發表會時被綠營里長嗆聲:「什麼人都可以罵人家黑道,就是你不行!」更被批評是到中國做生意的紅頂商人,近日還被爆料,在地方跑紅白帖行程都會自稱「2024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發言人」,相關圖片也在網路流傳。何志偉坦承,他都會說是代表正副總統,但所謂「副總統發言人」是假消息。

何志偉遭爆參加公祭儀式頭銜都報「副總統賴清德發言人」,被質疑「賴清德有授權嗎?」對此,民進黨黨員徐先生痛批:「確實是很不妥啦,發言人有他的必須要經過當事者聘任,而不是當下委員想要有高度來佔這個缺,在這樣的場合做這樣的一個...,實在是不妥。」

民進黨黨員徐先生指稱:「在十二月中旬一殯的公祭場合裡面,當時我也在現場,主祭者宣布的是,2024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發言人,當下我聽到的時候其實我很錯愕,我也是黨員我不知道賴副是不是有授權,或是聘任何委員來擔任發言人,個人聽到這個說法時,因為我也有殯葬業的朋友,他們其實也在兩、三個場合當中,也聽到同樣這樣的消息。」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強調:「賴清德副總統不可能在這時候,片面的授權某個人,去對外宣稱是他的發言人。」何志偉則回應:「我跑行程的時候,就是會代表總統副總統跟大家問好,並且宣導一些政策,凝聚一些共識跟傾聽,現在連總統的競選辦公室都還沒成立,這種假消息到底是太愛惜我,還是太看好我。」

此外,去年10月鬧得沸沸揚揚的「砂畫案」,轉戰節目主持的前內政部長徐國勇13日也公布了何志偉於去年10月將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砂畫丟在「回收區」的監視器畫面。畫面中確實看到,是何志偉本人把陳時中的沙畫拿出來丟棄,何志偉僅表示:「講了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現在是團結的時刻,沒有個人只有團結只有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