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批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違反黨紀反被罵「太監」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透過臉書宣稱,遊戲及同名電影《返校》主角的原型就是王世堅的父親王明德,王明德在白色恐怖時代出賣讀書會同學,只有自己一人飛黃騰達。貼文一出,被認為是在諷刺王世堅近期種種與黨內不同調的言論是「背骨」行徑,引起網友撻伐。王浩宇則反嗆:「有人說我這邊發文很過分,還原事實哪裡過份,我覺得太監、草包比較過分吧?」

王浩宇14日晚間根據維基百科資料在臉書發文寫道:「返校故事的原形,其實是王世堅的爸爸。王世堅的父親王明德就讀《台灣大學》期間,參與『讀書會』,為了追女生將『禁書』送給女孩,想在她面前建立英雄形象,結果女孩不領情隨意亂丟被查獲,王被捕後咬出所有同學、謝雪紅等人。(王明德)同學多遭判處死刑,最後,只有咬出同學的王明德為黨國立大功,僅輕判感化教育。最後同學都死了,只有出賣大家的飛黃騰達。」

貼文引起網友議論,許多網友直呼:「天啊,真的還是假的,如果是真實的,大惡至極」、「原來背骨也會遺傳!」、「我以為大家都知道,我帶學生看完返校就去查了」。也有許多不認同王浩宇做法的網友痛批:「已經到了要抓人父母出來批鬥的程度?」、「你這樣講王世堅太過份了!」、「勇敢正面直球對決,牽扯人家父母或祖孫三代,不是英雄好漢」,王浩宇則反問:「不能講歷史?」

王浩宇並留言抱怨:「有人說我這邊發文很過分,還原事實哪裡過份,我覺得太監、草包比較過分吧?」對此,有網友直言:「他罵你太監有不對,但白色恐怖戒嚴的年代,就算是咬出同伴的人都是那段血色年代的受害者(黃國書也是一個例子),拿那個年代的痛來批鬥王世堅你根本沒有良知,愧為民進黨員」、「這樣說當年恐怖氣氛下做出某些行為的人也是不夠厚道,有罪的其實是當時黨國組織。在那樣氣氛下,人性的脆弱面被現在的人指責,是過分了。」

也有網友質疑:「不能夠看到一些資料就直接這樣講吧,回應裡面一堆人說很震驚的,拜託就算離開校園後沒有歷史課可上,也不應該隨便對沒有考證清楚的一篇文,就直接認可光是謝雪紅1947年就到中國了他如何在1949年被ROC官方逮捕?要下結論前還是多看一些資料比較好,版主史觀向來瑕疵滿滿,現在民進黨內部有些人開始想要清算高跟王,所以就必須要這樣子講事情的話,目的性與批鬥性太重,根本不是在講究真正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