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2日於賴清德舉行的黨主席政見發表會上被現場綠營支持者、黨員狂嗆「下台」。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昨(13)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預言,民進黨歷來只要有這種言論開始爆發,接下來的選舉都是大輸,另外,他昨天也在《盧秀芳辣晚報》節目中提醒,賴清德如果只靠深綠基本盤,無法贏得總統大選,「要爭取什麼票,他自己應該心知肚明」。

針對高嘉瑜被黨內同志批鬥的事件,郭正亮昨天表示,民進黨歷來只要這種言論開始爆發,接下來的選舉幾乎都是大輸,例如當年11寇全部落選,就連同深綠也一樣落選,因為黨分裂了。

他警告,這就是民進黨面對的危機,第一個找究責對象,簡單找幾個人就當作敗選原因,高嘉瑜、王世堅就被當作原因,可笑的是,黨的領導人不做任何引導,放任政論節目、媒體人周玉蔻無限上綱,黨就跟著起舞,「難道你以為這樣批評高嘉瑜,淺綠的人就會認為你是對的嗎?淺綠之中也有人支持高嘉瑜,只是不講話而已。」

郭正亮強調,這樣搞政治就是搞義和團,現場主持人蘇巧慧放縱黨員當場發作,而且不做任何說明,例如「到底反對高嘉瑜什麼、高嘉瑜經常跟黨唱反調嗎?」如果沒有討論到實質,只會抓一個人來鬥爭,跟文革沒有差別。他建議,批評的黨員應該列出一個表,是高嘉瑜對的比例高、還是黨對的比例高,如果黨錯的比例較高,卻要將「敢於把對的事情講出來的立委」開除,那這個黨就是笑話。

另外,郭正亮昨天出席《盧秀芳辣晚報》節目中分析,這場「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不是只有現場黨員看得到,透過電視轉播,許多人都能看到高嘉瑜遭民進黨支持者言語攻擊,「賴清德非但沒有加分,恐怕還給外界一種印象,他被深綠這群力量綁得很緊。」

他認為,民進黨的改革不太可能往深綠的方向走,因為深綠的票只有20%,但不管是賴清德要選的總統,還是高嘉瑜要選的一般選區立委,基本上都是只選出一個人,「深綠基本盤只有20%,賴清德要50%才能當選,再不濟也要45%,要爭取什麼票,他自己應該心知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