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嘉瑜日前出席副總統賴清德黨主席補選政見會,因其先前敢言作風,會上頻遭積怨已久的黨員圍剿砲轟,現場除「下台」、「背骨」等罵喊聲此起彼落,賴清德也意有所指的正告:「不該說的話要少說」,活動主軸儼然成「炎上高嘉瑜」。對此,代理黨主席陳其邁表示,不基於事實任意發言,按黨團運作相關規範處理,是黨內的共識。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日上午前往三民區保安宮發新春紅包,針對高嘉瑜遭黨內砲轟,他表示民進黨是多元、民主的政黨,黨內公職講話比較大聲,回應、用詞也很直接,這些都是民進黨特色。

他並強調,「不基於事實任意發言,必須按民進黨黨團運作相關規範處理,也是民進黨的共識」。

民進黨將於明日舉行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僅有賴清德一人。針對此次補選,陳其邁表示,一般同額競選或補選的選舉,投票率都會比較低一點,而賴清德願意承擔、勇於接受未來黨務改革的挑戰,相信符合黨員的共同期待。他呼籲所有的黨員出來投票,用投票來實際參與黨的改革,表達基層的心聲。

針對高嘉瑜遭黨內砲轟,陳其邁表示民進黨是多元、民主的政黨,黨內公職講話比較大聲,回應、用詞也很直接,這些都是民進黨特色。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