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出席副總統賴清德的黨主席補選政見會,遭黨員砲轟「下台」、「背骨」,現場宛如「炎上高嘉瑜」。媒體人黃暐瀚直言,高嘉瑜為保住港湖立委席次,不得不被罵過幾次,「高嘉瑜,已無退路」。

高嘉瑜在 12 日參加賴清德舉辦的「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時,遭到現場的綠營基層比「倒讚」手勢,痛罵「下台」、「背骨」。火爆畫面被網友稱是「炎上高嘉瑜」,也引發不少人聲援。

黃暐瀚在直播中指出,有些人分析高嘉瑜被「炎上」是演的、是故意的,但他認為,「高嘉瑜不得不被罵過一次甚至幾次,因為她已經沒有退路」。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被綠營支持者視為戰犯,但王世堅被要求道歉時,毫不屈服直嗆「NEVER ! Over my dead body !」

黃暐瀚坦言,那是因為王世堅沒有想要選立委,去年選前最後兩周,王世堅遭綠營「丟包」,還有網路文宣呼籲「改投林亮君」,但王世堅最後仍以選區最高票當選議員。

黃暐瀚直言,高嘉瑜的情況「完全不一樣」,王世堅雖拿下兩萬九千票,但實際只拿下 16% 的選票,16% 雖可以拿下兩席議員,但當選不了一席立委,立委是單一席次,非生即死,若沒有綠營選票支持,「光靠中間票,堅哥選議員會上,選立委一樣會輸」。

此前有「五虎將」綠營名嘴王瑞德、張宇韶、鍾年晃、林育卉、溫朗東及牙醫史書華等人出面表態,要支持台灣基進港湖議員落選人吳欣岱參選 2024 的立委,正面對決高嘉瑜。

黃暐瀚直言,吳欣岱沒有當選可能( 1%),但吳欣岱有能力讓高嘉瑜落選,只要深綠兩萬票轉頭吳欣岱,面對曾參選過的國民黨議員李彥秀、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高嘉瑜幾乎已經在落選邊緣。

黃暐瀚分析幾人選票結構,李彥秀:深藍、淺藍;黃珊珊:淺藍、中間、淺綠;高嘉瑜:淺藍、中間、淺綠;吳欣岱:深綠、淺綠。

黃暐瀚也感慨,「所以,如果你是高嘉瑜,你怎麼辦?這頓罵,不硬著頭皮下場挨?還能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