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總統、立委選舉已進入備戰期,南港內湖區域立委席次成關注焦點,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證實已在準備,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國民黨議員李彥秀也都被點名再次參戰,恐會讓現任立委高嘉瑜的選情受到影響。高嘉瑜今( 14 )日受訪時相當有底氣,表示不會擔心選情,一張一張選票是用雙手握出來的,接觸真實的民意比什麼都重要。

港湖區議員剛落選的吳欣岱,日前宣布接任台灣基進的台北市黨部主委,也透露已經在為立委選舉尋找服務處,綠營名嘴王瑞德、牙醫史書華也都表態支持。外界認為這將會影響高嘉瑜的深綠、淺綠的票倉。

高嘉瑜今日受訪時也被問及是否會擔心選情,高嘉瑜表示不會擔心,自己一點一滴努力、從無到有,沒有任何基礎跟背景,能夠在這裡落地生根十幾年,一張一張選票是用雙手握出來的,接觸真實的民意比什麼都重要。

媒體也問及黨內風波,高嘉瑜表示,持續說該說的、做自己,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措辭方面如果有不妥的地方,也會精盡講話的技術,但就是不忘初心,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高嘉瑜日前參加副總統賴清德的「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遭綠營基層痛罵「下台」、「背骨魚」。高嘉瑜今日與同黨議員李建昌出席地方活動,兩人先後受訪。李建昌直接痛批,踏著黨員同志的痛苦建造自己的政治利益,希望黨內能對這個風暴深自檢討,講話要有分寸,任何批評指教民進黨都歡迎,但都從政這麼久了,講出來的話到底是善意、惡意還是蹭聲量,大家不是白癡,都聽得懂。高嘉瑜回應,「黨內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有反對我的也有支持我的,這是民主社會、民進黨長期以來多元包容的文化,非常正常,大家都有不同的聲音,如何找出共識是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

而高嘉瑜在被年長的支持者痛罵時,友善提醒支持者「要注意身體」,也被綠營議員指責「很挑釁」。高嘉瑜表示,對於對於討厭她的人,不管她做什麼都會被惡意曲解,自己倒活動時都會與長輩、朋友合民眾打招呼、接觸、聆聽他們的想法,關懷長輩是最基本的,連這樣都要被惡意解讀。高嘉瑜也說,看到長輩非常激動,當然會希望他們顧好身體,社會需要更多善良,而不是扭曲對立的方式去撕裂,自己一直以來都是用比較開放、溫暖、開心的方式,讓大家覺得選舉不用那麼仇恨,但若有人一直要用惡意的語言扭曲,這不是好的做法,相信社會上多數人都非常溫暖。

日前「卡神」楊蕙如自曝與高嘉瑜有血海深仇,但仍願意力挺。高嘉瑜也坦言,從她第一次選舉就與卡神有不愉快,但多年過去很感謝她能放下恩怨,事實的真相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願意逆風挺我的我都非常感謝」。

吳欣岱表態有志參選下一任港湖立委,不過仍會以本土派選民為主要考量對象。   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