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來多次對政府及黨內出聲質疑,引起綠營支持者不滿,黨內出現呼籲「開除」聲浪。同額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12)天晚間舉行「向黨員報告」座談會,高嘉瑜也出席,不過她一進場就被民進黨支持者狂噓「下台」、「背骨」、「背骨瑜下台」。

賴清德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一樓集賢廳舉行台北市「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何志偉、吳思瑤、吳玉琴、林楚茵及多位台北市議員到場支持。高嘉瑜入場前受訪也被問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他是說真話的人,不應該被當成問題處理。高嘉瑜稱讚王世堅是有智慧、學識淵博的人,王世堅的話自有道理,自己才疏學淺,還要繼續努力。

然而,高嘉瑜一進入會場,台下多位民進黨支持者立刻怒吼「高嘉瑜下台」、「高嘉瑜背骨」,並比出「倒讚」手勢,讓她有些不知所措,但仍持續與支持者揮手問安,場面一度尷尬,但也有支持者見狀與高嘉瑜握手鼓勵。賴清德抵達現場時,高嘉瑜又走出會場迎接,賴清德也被問到,如何看待高嘉瑜進場就被嗆聲、是否會幫她抱屈?但賴清德並未對此回應。

今天現場也開放黨員發言,有黨員直言,高嘉瑜沒有認真為黨做事,應該將她開除,台下支持聽到都鼓掌叫好。不過也有年輕民眾建議,民進黨對於不同意見的黨員如高嘉瑜、王世堅,可以坐下來溝通,他們的主張雖並未全對,但卻獲得中間選民認同。

還有黨員不滿最近有很多批評黨內的言論而向賴清德喊話:「這些人如果你不處理,我不知道你選這個黨主席要幹嘛」,黨員也不滿有言論批評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黨員也抱怨:「15日你當選,這些人說的話全部都要算在你頭上,就是這樣」。

隨後何志偉發言,台下批評聲浪不斷,何志偉澄清自己從來沒有要蘇貞昌下台,他也強調,什麼樣的聲音都應該對話,對話的前提是要聆聽大家聲音,大家心聲他都聽到了,他們的承諾一定會一個一個做到。台下反問「有嗎?」但何志偉也有支持者,導致兩邊火爆互嗆。

接著高嘉瑜發表談話時提到,現場各位大哥大姊都跟她一樣深愛民進黨,民進黨就是一個大鳴大放、有不同聲音的政黨,不希望支持者彼此撕裂分化,因為民進黨是靠大家努力才有今天。大家為了台灣、為了共同目標,雖然有不同聲音,民進黨都會反省檢討,她也努力在基層為民進黨爭取更多支持。

面對台下不停鼓譟,要求高嘉瑜下台、閉嘴,高嘉瑜則表示:「大哥大姐不要激動,身體比較重要,你們不要再生氣了,你們很有活力,要用這個活力繼續支持民進黨;我今天可以站在這裡是因為民進黨願意給年輕人機會」。她指出,大家為了台灣、為了共同目標,雖然有不同聲音,民進黨都會反省檢討,她也努力在基層為民進黨爭取更多支持。

高嘉瑜現身賴清德台北政見會遭黨員比倒讚狂噓。   圖:翻攝音地大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