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卡莫 ( James Comer ) 當地時間 11 日致信財政部長葉倫,要求財政部提供美國總統拜登某些家庭成員財務資訊

此外,共和黨員也要求對拜登疑似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展開調查,巧合的是,前美國總統川普也因逃漏稅和持有機密文件被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搜索。

卡莫致信葉倫,要求財政部提供拜登兒子杭特·拜登和拜登弟弟詹姆斯·拜登以及拜登家庭其他人員和相關公司的銀行交易資訊。

卡莫表示,監察委員會將對亨特·拜登和拜登家庭的商業活動展開調查。「對拜登的調查是 118 屆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的首要任務。」卡莫在信中說,監察委員會旨在調查總統拜登是否參與其家庭成員的國際商業活動等。

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醜聞不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資料照片)

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發言人薩姆斯 ( Ian Sams ) 當天發表聲明說,在共和黨成為眾議院多數黨的第一周,他們沒有採取任何措施解決通脹問題,而是立刻開始「政治噱頭」。

卡莫當天還致信 3 名推特公司前高級官員,要求其出席 2 月 6 日的公開聽證會。卡莫在信中說,在 2020 年大選前夕,關於拜登家庭的一些資訊在推特上被遮蔽,「出席該聽證會將可以搞清楚你們在該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據美媒報導,在 2020 年 10 月,《紐約郵報》一篇關於杭特·拜登電腦內容的文章在推特上被遮蔽。有消息稱,聯邦調查局人員要求推特遮蔽該文章。共和黨人認為,該文章因為「政治目的」被做掉。

此外,據美國《福斯新聞網》當地時間 11 日報導,拜登的助手在另外一個地點又發現了一批拜登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副總統時的涉密檔後,美國共和黨議員和保守派人士再次呼籲美國司法部長梅裡克·加蘭德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調查拜登對涉密檔的處理情況。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琳賽·格雷厄姆表示,在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宣佈任命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調查前總統川普海湖莊園機密檔一事後,有必要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處理涉密檔的情況。

美國前總統川普(右圖,翻攝自白宮檔案臉書)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左圖,翻攝自官網)遭到聯邦調查局(FBI)大批幹員搜索,不過又有消息傳出,在該州另一個儲藏室發現機密文件。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