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 11 日下午傳出一輛黑色 BMW 休旅車闖入人潮眾多的商圈正佳廣場,疑似是惡意衝向人群,至少已造成 5 13 傷。而當事人在馬路上反覆衝撞後遭逮捕,還喊著 :「黃坤明(廣東省委書記)是我叔!」。而詭異的是,事件發生後,網路上相關話題都被撤下,顯示內情真的不單純。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公司局微博通報,在 11 17 25 分,廣州天河路體育東路口發生一起小車碰撞行人的交通事故,官方稱目前造成 5 13 傷。接報後,廣州交警迅速派員趕赴現場處置,並協助醫務人員救治傷者。中媒報導稱,涉事司機溫某(男,22歲,廣東揭陽人)已被控制,相關單位正在調查中。

從網路上的行車紀錄器、路人拍攝的影片中看到,該男子疑似蓄意衝撞人群,高速駛向斑馬線,導致大量行人、電動機車死傷,現場物品散落一地,場面十分驚悚。在隨後影片中,也看到了駕駛反覆撞擊路面的員警與機車,之後試圖逃逸遭捕。

溫男在被捕時還說著:「自己人啊,阿 Sir (警察),以前的我很善良的,黃坤明是我叔!」

而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也整理出網友投稿,稱目前「廣州車禍事件」的相關話題已經遭到微博封禁,而原先的事件貼文也無法點讚,微博熱搜也被撤下,當局已開始清洗網路上的事件貼文。

   溫男遭逮捕時還稱:「黃坤明(廣東省委書記)是我叔!」

廣州傳出男子開車蓄意衝撞人群,導致至少5死13傷。   圖:翻攝自推特影片

廣州傳出男子開車蓄意衝撞人群,導致至少5死13傷。   圖:翻攝自推特

廣州傳出男子開車蓄意衝撞人群,導致至少5死13傷。   圖:翻攝自推特

廣州傳出男子開車蓄意衝撞人群,肇事車頭全毀。   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回報目前該話題在微博上遭封禁。   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回報該事件的微博熱搜已被撤下。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