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迎接農曆春節到來,台北市政府今年印製20萬份「兔來萬安」門聯,卻遭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直批「黨國官場拍馬屁文化回來了」。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1日認為蔣萬安此舉是在重振蔣家威風,嘲諷「可考慮在市府大廳立蔣萬安銅像」。

黃揚明10日在臉書上表示,對於北市府以「兔來萬安」作為門聯題字感到訝異,並表示熟悉的黨國官場馬屁文化再次復辟。他指出,桃園市長張善政在今年元旦升旗主題「桃園善好,新年啟航」,就用了自己名字中的「善」當關鍵字,而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執政期間活動題字也多次出現「燦」字。

他痛批,政治人物當選了縣市長,卻無法遏止拿縣市長名字來拍馬屁這種最粗糙的模式,就是開始墮落的警訊,而那些喜歡被拍馬屁的政治領袖,沒有一個會值得人民尊敬。他說,若讓只會拍馬屁、油嘴滑舌的人位居廟堂、為官食祿,這樣的團隊一定不會強大。 

針對門聯以「兔來萬安」做題字被認為是市府拍市長馬屁,王世堅表示,此舉頗有蔣萬安父祖輩之風。他舉例,以前蔣介石的題詞、題字「勿忘在莒」,或騎著馬的雕像也到處都是。

他認為,蔣萬安這麼做是重振蔣家威風,只差還沒鍍上銅像,調侃可以考慮在市政府一樓大廳立一尊蔣萬安銅像,直追曾祖父蔣中正、祖父蔣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