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8日表示,有關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案,竹市府已付出新台幣11億7千萬元,經民進黨議員劉康彥質疑後,高虹安團隊隨後道歉。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楊玲宜、林盈徹、陳建名等人,今(10)日上午在民進黨新竹市黨部召開記者會,劉康彥說,高虹安完全是無中生有,也不經查證就隨意發言,完全不曉得自己講錯話,進而牽連公務人員的清白,「別凡事只想要政治操作」。

劉康彥指出,高虹安前天稱前竹市府針對新竹棒球場施工廠商,已經給付11.7億元款項,但最後一次工程估驗是去年7月初,給付廠商金額為9.5億元,與高虹安所稱的11.7億元,相差2億多元,「完全是無中生有」。

劉康彥表示,高虹安的邏輯是把12億元扣掉體育署補助的尾款3千萬元,等於11.7億元,表示是前市府給付給廠商,但這完全是錯誤邏輯,因為3千萬元是體育署補助給新竹市政府6億元補助款,最後尾款必須等到球場驗收完畢後才會給付,「這是中央給地方政府的補助款,跟市府要給施工廠商完全是兩回事」。

劉康彥批評,高虹安完全不經查證、隨意發言甚至操作,其實是在踐踏許多基層公務人員的清白,昨天雖然承認錯誤,但又指是同仁誤勘新聞稿所致,「她根本沒有誠心面對自己未經查證的錯誤發言」。

劉康彥強調,高虹安拿中央政府給地方政府的錢「胡亂兜」,講成是地方政府要撥給廠商的錢,這是兩回事,也是混淆視聽,「自己無能又要怪同仁,又不相信專業同仁,凡事只想要政治操作,見獵心喜」,他呼籲,高虹安要了解自己的角色是一個城市市長,趕快要求廠商在契約規範下加速改善,把驗收做完,才是她身為市長最重要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