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竹棒球場缺失,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指控,前市府讓廠商輕易過關,還付出11億7千萬元、逾工程款97%,但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踢爆數字嚴重灌水,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0)日痛批,高虹安烏龍爆料,竟敢推給市府員工,那些據此烏龍爆料攻擊前市長林智堅的,要不要道歉?

劉康彥揭露,高虹安誤導社會大眾和媒體,所謂「前市府已給新竹棒球場施工廠商11.7億」的說法,根本是無中生有,截至目前實際撥款的金額是9.5億,高虹安也承認錯誤,但卻說是因「市府同仁誤刊尾款剩3000萬」,一切都是市府同仁的錯?

對此,王定宇發文表示,新竹棒球場尚未完成驗收,包括之前的「壓力測試」試營運都是在找瑕疵,依照合約要求承包商改善,這類的驗收方式在大眾運輸、運動場館較常採取,之前新北市的捷運也是如此,難道驗收階段「壓力測試」發現的瑕疵就是弊案?質疑標準不一致。

他痛批高虹安,含血噴人捏造新竹棒球場幾乎都付款了,事實上是還有近25%尾款和履約保證金,要等待驗收完成後才能給付,現在高虹安也承認說錯,卻推給市府人員,難道又是「個人表達上用詞不精準」的烏龍攻擊?

王定宇強調,新竹棒球場在中國國民黨政期間都沒改善,林智堅努力改造新竹市,現在高虹安烏龍爆料,竟敢怪給市府員工,「那些根據這個烏龍而攻擊林智堅的,不管是藍白綠黃,要不要說聲抱歉?」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她說的謊言不勝枚舉。臉不紅眼不眨說謊天才」、「就愛演戲,讓人家以為他有在監督,又想找機會抵毀前任新竹市府團隊」、「找挖土機來開挖吧!有弊案就讓他一槍斃命,別轉移貪的焦點」、「恰吉也拿錯資料跟風在那亂講」、「新聞上王世堅罵得多狠,說小智草包,如果是草包,如何當2屆市長」、「連王世堅也跟高嘉瑜一樣,攻擊自己黨內同志,黨都不處理,一再放任他們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