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天(9日)表示,台灣人民走過威權時期,建立了民主體制,不可能再回頭去做子民或順民,所以未來如果不幸被中共統一,台灣人民不是被殺害,就是做賤民

曹興誠下午在臉書撰文說,台灣1996年直選總統以後,已經成為主權在民的公民社會,發展科技也有相當不錯的成果,只要努力維護民主,同時加強理性與科學教育,台灣前途不可限量,不過在奔向光明前途之前,我們尚有一關考驗,就是中共執意吞併台灣。

曹興誠說,中共是農業帝國的活化石,現代意義的黑社會;一向崇尚謊言、暴力,堅決反對理性 、民主,中共跟所有黑社會組織一樣,都想無止境的擴充勢力範圍,所以矢志吞併台灣。

他批評,中共建政後30年,不斷蠻幹鬥爭,導致社會一貧如洗,治國徹底失敗,近30年來,由於自由世界對其開放市場,挹注資金、技術、管理,所以經濟飛躍成長;中共吹噓,中國的經濟成長,是因爲其獨裁制度優於西方民主,結果這次冠狀病毒的防疫過程,證明其制度無視科學和人道,處理問題,毫無能力。

針對兵役延長議題,曹興誠說,有主人意識的人會認為,保家衛國天經地義,捨命都可以,哪在乎多當幾天兵?但客人意識強烈的人則認為,保家衛國關我什麼事?中共要什麼,給他就是了!延長兵役是挑釁中共,應以「和平」為第一。

他說,台灣民主若要繼續前行,建立國民的公民意識和主人意識,至關重要,公民有主人意識,民主社會才有真正的基礎,但還需要具備一致的理念,推崇共同的價值,才能讓大家團結,產生強大的力量。

曹提及,台灣、中國分成兩國互不隸屬,已經超過73年 ,中共還執意統一,違背文明潮流,實在不可理喻,而台灣還有些過去的子民、順民,附和統一,好似活在古代時空,為了加強內部團結,除了強調理性和邏輯,還需要在「真、善、美」方面,建立一些共同標準。

曹興誠說,中共建黨100年來,其所思、所想、所做、所為,與啓蒙運動以來人類共同追求真、善、美的方向,幾乎完全背道而馳,今天台灣內有意識形態的對立,外有中共悪意吞併的圖謀,形勢嚴峻,若我們都能加強主人意識,團結致力於現代真、善、美的追求,主動出錢出力、承擔責任來改善國家,台灣一定能穿越風雨,迎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