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晚(7日)替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投票候選人王鴻薇舉辦選前之夜,找來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蔣萬安等國民黨大咖站台,王鴻薇壓軸登場後,訴諸明天 1月8日的立委補選投票是「一場正義的選舉」,更是2024的前哨戰,鼓吹台北市北松山、中山區選民繼續用選票教訓執政黨。

王鴻薇表示,這場立委補選是一場台北市長的延長賽,也是一場2024的前哨戰,去年11月26日,國民黨團結將蔣萬安送進台北市政府,而他們要讓蔣萬安拚台北市的未來,沒有後顧之憂,因此這次在北松山、中山區,他們也要讓蔣萬安的「本命區」成功交棒,讓蔣萬安拿到完全的勝利。

王鴻薇表示,他的對手吳怡農絕對不是「一個人的武林」,最近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未來黨主席賴清德都相繼幫吳怡農站台,因此今天也是民進黨全黨挺一人,民進黨一定希望用這次選戰扳回一城。

王鴻薇接著稱,民進黨自從九合一選戰敗選以來說要檢討,但民進黨有反省嗎?有改革嗎?有道歉嗎?雖然有洋洋灑灑的檢討報告,卻告訴大家總統蔡英文沒有錯、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錯、民進黨的網軍側翼也沒有錯,這樣的檢討是檢討嗎?因為希望大家用明天的選舉告訴執政黨人民的不滿。

王鴻薇因此主張,今天是守護正義的夜晚,這一席不是王鴻薇一個人的選舉,也不是國民黨一黨的選舉,這是一場正義的選舉。大家都知道,她之前揭發林智堅的論文抄襲,但蔡英文到現在為止,從來沒有為了民進黨全黨挺說謊、挺抄襲來對社會道歉,而林智堅對她提告,到現在都沒有撤銷,但她不會害怕,因為只要是對的事,他們就會勇往直前,他們一定要為人民、為弱勢勇敢。

王鴻薇接著提到,有很多人說怎麼那麼勇敢,面對平常囂張、狂妄擁有龐大媒體資源的媒體人(周玉蔻),怎麼敢跟對方怒目相對,但當她看到張淑娟一個弱勢的女孩子,因為蔣萬安的台北市長選舉而被欺負、糟蹋,相信每一個人都該挺身而出,而去年11月26日選舉後,選民已經用選票告訴大家,不要再有不正義、不公道的事情,但到現在這位媒體人有退出媒體嗎?有退出政論節目嗎?沒有,所以他們要繼續努力,1月8日讓他們為正義而投票。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在榮興花園舉辦勝利之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蔣萬安、前總統馬英九等人為王站台拉抬聲勢。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