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明天投票前,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今(7日)晚舉辦選前之夜,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助講,除肯定王鴻薇地方服務表現亮眼、政見準備充分外,也大讚王鴻薇在九合一大選對國民黨的貢獻,因此花了不少時間提及的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更狠批林智堅是譴責作弊又說謊的政客。

馬英九表示,他在選前之夜力出來挺王鴻薇有重要的意義,就是要把這位經常揭弊興利的正義女俠送進立法院,王鴻薇過去在台北市議會監督台北市政府、為民眾服務表現亮眼;在立委補選這一仗,更讓大家看到王鴻薇的堅強戰力和國民黨的團結。

馬英九接著說,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王鴻薇是最大功臣之一,對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開了第一槍,譴責作弊又說謊的政客與惡質的學風,也讓民進黨最後不得不讓林智堅退出桃園選舉。這一仗不只讓王鴻薇一舉成名,還扭轉整個大選的氣氛與情勢。

馬英九表示,尤其當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都認為林智堅的論文有抄襲,總統蔡英文卻要求全黨支持林智堅,這像什麼話?完全不尊重學術、完全不明是非,這樣的人還適合當總統嗎?就是因為林智堅罪證確鑿 ,蔡英文還昧於事實要大家支持林智堅,才使得民進黨在選舉中失去中間選民與年輕選票。

馬英九表示,後來民進黨在桃園的鄭運鵬、基隆的蔡適應與宜蘭的江聰淵,一樣都因為論文抄襲中箭落馬,這些人有的是抄襲、有的是護衛抄襲,這些人都是在欺騙大眾,所以這些人的落選都是罪有應得。 馬英九也提到,王鴻薇鋤強扶弱,在張淑娟被周玉蔻汙衊涉入緋聞案時,主動跳出來主持正義,大家都在電視上看到,那天台北地檢署門口王鴻薇與周玉蔻的辯論,王鴻薇講到周玉蔻啞口無言,讓人感到大快人心,因為周玉蔻常在媒體上無端汙衊他人,他自己也曾經受害過,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