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日前宣布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卻指「稅收超徵並非政績而是行政失靈」,引爆黨內反彈聲浪。對此,高嘉瑜今天(7日)下午受訪時出面致歉,「可能在表達上用詞比較不精準,大家不能接受、生氣,也是理所當然」。

全國稅收去年超徵新台幣4500億元,針對中央可運用的1800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將預留400億元應付不時之需,其餘1400億元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預計每人發放6000元;高嘉瑜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到,稅收預算超徵無論所用為何,都非政績而是行政疏失,此話一出,引發黨內反彈,還傳出有綠委打算提案,對高嘉瑜祭出黨紀處分。

對此,高嘉瑜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政府有餘裕在過年前發現金,這是政績也是好事,她可能在表達上用詞比較不精準,「大家不能接受、生氣,也是理所當然,我要表達自己的歉意」。

高嘉瑜指出,她長期認為汽機車關稅要改革,可能在語意上讓大家混為一談,「我感到很抱歉,對於民進黨同志的不滿或是困擾,也再度表達歉意」。

高嘉瑜提及,他認同市議員王世堅所說,既然要發現金,就是越快越好,希望年前能完成程序,在立院部分她也會全力配合,而她將響應王世堅,把6000元捐出來幫助弱勢,「這是大家做好事機會!」

媒體詢問,最近心情是否受影響,再加上最近蠻常唱《孤勇者》,現在心情是否與歌詞相像?高嘉瑜認為,黨內還是有很多好朋友,如王世堅、綠委何志偉等,雖然是逆風,仍替她擋住砲火,很感謝他們,「這時幫我講話都是比較辛苦、比較為難,但我也不想影響到別人,我會在表達上更努力讓它圓滿,不讓黨內同志覺得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