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目前正處疫情高峰,各地的死亡人數大幅增加,連中共高幹、院士也逃不過這次疫情的「死亡潮」,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共高層幹部、院士近期的死亡數已超過百名,目前習近平面臨黨內外不滿的壓力,兩會後恐有大事發生。

近期,中國的疫情延燒至中共高層,據了解,中國外交部的老幹部已經有逾 60 人染疫死亡,而中國科學院、工程院一年內也有 61 位院士因此喪生,有中共高幹的兒女向《大紀元時報》透露,習近平在疫情嚴峻期間宣布解封,已引發多數的黨內、軍內老幹部開始私下組局砲轟習近平,稱其「走火入魔」、「什麼都沒準備,一下子開放,我們也陽了一遍,幸好挺過來」。

另外,這名中共高幹的兒女還向《大紀元》爆料,目前習近平的親信們恐謀劃在今年 3 月初的兩會會議後推翻習近平政權,她說 :「二十大之後,李強開始接管經濟,蔡奇開始管宣傳之後,馬上有人想倒戈習了。到3月的兩會就要選舉新一屆政府班子,他們就正常上任,黨內就有人想在這個時間搞習」。

對此,《大紀元時報》政治評論員秦鵬今 ( 7 ) 日表示,中共高幹對習的憤怒早就存在了。先前有名北京政法系統的高官就透露,對於習近平選擇隱瞞確診人數,作為親歷者,他表示自己「很憤怒」,並爆料目前黨內有大批官員在「逃逸式辭職(離職)」,當局難以解決,甚至還有很多官員,在等著看習近平笑話。

中國疫情延燒至高層、院士,中國外交部的老幹部已經有逾60人染疫死亡,而中國科學院、工程院一年內也有61位院士因此喪生,圖為中國科學院。   圖:翻攝自微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