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參與民進黨主席補選,近期在全台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5日來到新竹市,而選敗後沉寂已久的前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也驚喜現身。此外,賴清德更前往視察烏魚子業者,業者透露「吃過的都當上總統」,讓賴清德聽了笑得合不攏嘴。

賴清德持續進行傾聽黨員心聲的行程,5日晚間前往新竹市天公壇,許久未見的沈慧虹也再次露面陪同出席,並強調「未來的黨主席及未來的2024總統、立委選舉,都要讓新竹有更好的戰力,要把這股力量渲染到台灣人手裡」,呼籲大家團結,讓民進黨重新振作。

賴清德則表示, 黨主席的責任就是要團結黨內力量,他說「我們要支持蔡英文總統,讓政務能夠推行成功」。另外他也對近期的兵役延長、稅收超徵議題進行解釋,他說「未來義務役跟過去都不一樣了,從最基本的軍事訓練,到先進的武器操作都要努力,而4500億元不是說每位民眾稅金增加,本來的稅率是多少就是多少,其中1800億元是要發給大家一人6000塊的紅包。」

此外,除了黨員見面的行程外,賴清德也下鄉進行青農座談,了解農產現況,更試吃業者招待的烏魚子。店家透露,前總統陳水扁1999年、蔡英文2016年都有前往拜訪,在收到贈送的烏魚子後,隔年都當上總統。聽到吃過的都當上總統,賴清德也笑得合不攏嘴。

聽到吃過烏魚子的都當上總統,賴清德聽了笑得合不攏嘴。   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業者表示,前總統陳水扁1999年、蔡英文2016年都曾來拜訪,在收到贈送的烏魚子後,隔年都當上總統。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左)下鄉進行青農座談,了解農產現況。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前排坐者右二)下鄉進行青農座談,青農解說農產現況。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