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上午召開「新竹棒球場嚴重問題說明」記者會,指出去年12月14日美國大聯盟派員場勘後,連續發現多處重大問題,不僅土壤排水效能差,挖開土壤表層採樣後更發現廢棄磚塊、廢棄電線等廢棄物,不符工程施作程序。未料,有國民黨新竹市議員又自爆,去年7月份開幕前約三、四個月,有朋友向他反應看到施工廠商疑似將營建富器物混入土方之中。

針對新竹棒球場諸多缺失,高虹安昨日指出,契約設計圖明載廠商要填28公分沙土,不應出現大於3公分大的石頭,更別提廢棄磚頭與廢棄電線等異物。會勘人員也說,據去年12月14日、今年1月4日共2次的取樣過程,從表層的細砂土再到厚清沙層間,在挖不到10公分的情況下,球場淺層土壤中,出現廢棄磚頭以及廢棄電線,都是不應出現的異物。

球場淺層土壤出現廢棄物引發球迷之間諸多討論,未料,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慶齡表示,他有朋友就住在新竹市立棒球場附近的大樓,從窗外看出去就能看到球場內部施工狀況,朋友告訴他在去年7月份,大約開幕前3、4個月,看到施工廠商疑似將營建廢棄物回填施作,當時他向新竹市政府要求會勘但,被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