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農曆年前發現金,國民黨立院黨團拋出加開臨時會至1月19日處理相關預算,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6日)表示,若大家有共識,何樂而不為,至於如何壓縮時程能透過朝野協商處理。

針對去年超徵的4500億元,行政院宣布將普發6000元現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呼籲,年前發紅包絕對來得及,建議加開臨時會至1月19日處理相關預算。

柯建銘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總預算及重大法案一定要過,昨天協商四、五項法案,包含產創條例、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刑法等,盼明天在院會處理,因此要兩邊走,一邊處理法案、一邊協商預算,才能控制在13日完成。

柯建銘指出,行政院送案到立法院,立院程序如何壓縮,朝野絕對有共識「越快越好」,就按程序來,有沒有可能壓縮在4天內完成?若大家有共識,何樂不為?這是難得行政、立法朝野有共識的案子;至於如何壓縮時程,可以透過朝野協商處理。

媒體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發現金,是否代表繼續留任閣揆?柯建銘僅稱,這是總統權責,「不用問我,我也不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