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今(5)日上午召開「新竹棒球場嚴重問題說明」記者會,指出去年12月14日美國大聯盟派員場勘後,連續發現多處重大問題,不僅土壤排水效能差,挖開土壤表層採樣後更發現廢棄磚塊、廢棄電線等廢棄物,不符工程施作程序,曾是柯建銘服務處助理以及林智堅市長秘書的民進黨議員陳建名則呼籲高虹安,會勘可以通知議會,並要高虹安提出具體的時程,告訴關心棒球的全國球迷及新竹市民,什麼時候球賽才能回到新竹市立棒球場

高虹安指出,契約設計圖明載廠商要填28公分沙土,不應出現大於3公分大的石頭,更別提廢棄磚頭與廢棄電線等異物。會勘人員也說,據去年12月14日、今年1月4日共2次的取樣過程,從表層的細砂土再到厚清沙層間,在挖不到10公分的情況下,球場淺層土壤中,出現廢棄磚頭以及廢棄電線,都是不應出現的異物。

高虹安今早召開記者會再度讓新竹棒球場爭議炎上,新竹市議員陳建名則酸,「根本就像立委高虹安召開爆料記者會,一副還在選新竹市長的既視感」。

陳建名諷,高虹安今天因為一根電線「失蹤」感到驚悚而奔赴球場之餘,似乎忘記自己的市長身份,忘了市府有負責相關業務的局處,一級主管的任用是市長權力,但從記者會到趕赴球場,都沒有看到市府工務處同仁的身影。

陳建名指出,工務處並未被通知要參加或有這場記者會,可看出高虹安不熟稔市府運作所造成的矛盾,他更宣稱,「已造成市府上下人心惶惶不安,同仁都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淪為高虹安政治動作打擊批鬥前市府的工具,絲毫沒有受到專業應得的尊重」。

陳建名稱,高虹安記者會中所提及「已經將相關資料事證交由政風單位及地檢」,從去年7月時,新竹地檢分案調查時,前市府就以全力配合提供相關資料的索取。他呼籲高虹安不要再藉媒體之手辦案宣判,如真有查出市府任何不法,相信司法不會漠視。

最後,陳建名喊話,高虹安身為市長,檢視工程提出問題是你的權力,但別忘了你的責任是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及時程,不要把問題丟給地檢、丟給媒體、丟給議會、丟給市民,每位議會同仁都對棒球場未來進度高度關心,他要建議高虹安,會勘可以通知議會,並呼籲高虹安提出具體的時程,告訴關心棒球的全國球迷及新竹市民,什麼時候球賽才能回到新竹市立棒球場,這才是高虹安市長應該在記者會回答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