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今(5)日上午召開「新竹棒球場嚴重問題說明」記者會,指出去年12月14日美國大聯盟派員場勘後,因球場排水功能極差,開挖球場土壤淺層採檢,竟發現廢棄磚塊、廢棄電線等廢棄物,不符工程施作程序,球場改善進度勢必將在往後延,味全龍能否在今年安排新竹球場賽事仍未可知,針對新竹球場改善狀況,球場經營商龍來球場公司今日也發出聲明回應。

新竹棒球場改善後,仍發現場地有諸多缺失,高虹安表示,已把廠商疑似偷工減料的缺失項目主動移送檢調單位,市府工務處則表明,棒球場目前還未竣工,也還未啟動驗收程序,針對各種新舊缺失,都會要求廠商改善,同時也會請廠商負責改善後續項目。

由於檢驗後尚有許多缺失仍待改善,高虹安宣布將不爭取WBC熱身賽在新竹舉辦的規劃,隨著中華職棒新球季在四月開打,將新竹棒球場作為主場之一的味全龍能否趕得上賽程也備受關注,針對今日新竹球場龍來球場公司今日則透過味全龍回應,「本案為政府投資興建完成委外經營之OT案,將秉持合約精神及與新竹共榮發展為原則,遵照程序及規定進行」,至於今年是否還會在新竹安排主場賽事,味全龍則表示會再跟龍來球場公司討論協調,並在聯盟進行球場檢測後再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