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處長許瑞貴今(5)日辭去建設處處長一職,宣布將在明年投入立委選舉。許瑞貴表示,離職一事並沒有告知縣長饒慶鈴,不過對於過年後離職有共識。

許瑞貴今日在臉書上寫下,「府後巷候車進府的情景年後將成回憶,近15年超過5千天旅居台東市的日子,塑造一個胖嘟嘟的阿貴!」

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沒有想過對手是誰,只是表達參選的意願,並且肯定的說,「自己在明年一定會參選,參選名單上一定會有我的名字,不管對手是誰結果都不會改變。」他說,要參選沒有跟縣長報告,但過年後離職有共識。

許瑞貴曾在2001年代表親民黨參選台東區域立委,2004年以民進黨身份再次參選台東區域立法委員,兩度參選皆輸給國民黨籍對手黃健庭,之後也被承攬到縣府團隊服務。此次參選並無特定政黨身份,他說,只是為台東發聲、爭取建設而參選。

國民黨主委吳秀華表示,雖然許瑞貴不是國民員,但也尊重祝福他的決定。目前國民黨還未參選人選,不過,外傳的前縣長黃健庭的夫人陳伶燕、前台東市長張國洲、現任議員李建智都是不錯的人選。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簡維國說,許瑞貴曾代表民進黨參選,但多年未繳會費、未參與黨內活動,已喪失黨員資格,聽聞許瑞貴參選樂觀其成,而目前民進黨內已有3人有參選的意願,包括現任立委劉櫂豪、前市長賴坤成、議員黃治維,正等待賴清德擔任黨主席後,再決定參選人選。

許瑞貴表示離職一事並沒有告知縣長饒慶鈴。   圖:截自許瑞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