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後,各政黨積極布局2024總統大選,高票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外界視為國民黨總統熱門人選,但也引發剛上任就「落跑」的質疑;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5)日直言,「落跑不會是侯友宜的罩門,論述才是」,侯只講皮肉的東西,言論沒有元首的高度。

蔡易餘今天在《震傳媒》接受《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針對民進黨2024選情,蔡易餘表示,不管民進黨2024的對手是誰都不能大意,因為現在的社會氛圍、年輕族群對民進黨的信任還沒恢復,民進黨要先解決人民信任度問題,未來無論是副總統賴清德或其他人出來,都很難選。

在國民黨方面,侯友宜頻被點名披藍袍出戰2024大選,蔡易餘分析,侯友宜的本質應該不會變,「遇到事情就只會重複『好好做事情』,只講皮肉的東西,因為講細了就會得罪人」,但這個問題若碰上選舉就沒辦法閃躲。

「落跑不會是侯友宜的罩門,論述才是」,蔡易餘直言,「他的言論會讓人覺得沒有元首的高度」另外,蔡易餘認為,國民黨內群雄紛紛爭奪2024大位,鬥爭仍會持續,他更酸,「國民黨的鬥爭不會讓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