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已兩週,但小內閣人事空缺遲未補齊,還第二週開始就宣布取消晨會,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今(5日)痛批蔣市府副市長、衛生局長、研考會主委、府會總聯絡人等人選至今沒下文,過去稱要給市民「無限」希望,現在卻只給「低配版」團隊,還貿然取消晨會,爆市府內瀰漫「爽日子要來了」氣氛。

民眾黨團總召黃瀞瑩直言,過去柯市府最多有5位副總聯絡人,甚至以副市長身份來掛總聯絡人,就是希望讓府會關係更加和諧,現在卻府會總聯絡人仍懸缺,只有2位副總聯絡人,我們不要「低配版本」的市政府,如果蔣市府認為現在懸缺是合理的,那何來效率

此外,副市長除協助市長處理市政運作,還要督導局處業務,責任重大,然而蔣萬安團隊至今只有1位副市長,另一位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將遲至2月才上任,還有衛生局長、研考會主委也懸缺,議員林珍羽抨擊,人員懸缺可看出蔣市府的傲慢,台灣燈會睽違23年回到台北市,本該是林奕華權責,該怎麼無縫接軌的處理市政,台北市民就該慢慢等待嗎?隨著疫情又升溫,接下來就是春節,衛生局長卻是代理,請問蔣市府準備好了? 

蔣萬安上任第二週開始也決定取消跟隨前市長柯文哲的早上7點半晨會,改以市政會議進行,讓府內已經流傳「輕鬆的日子要來了」,過去7點就看到局長,現在早上都不見人影,議員張志豪認為,要調動市政府8萬大軍需要執行力,如果連市長都開始鬆懈,如同爆料人所說的,熟悉的國民黨又回來了!沒有固定晨會,這些追蹤事項何時能處理?

而日前向蔣市府索取第一週開晨會會議紀錄卻沒有,議員陳宥丞也抨擊,蔣萬安上任後第一週召開的晨會,如同「聊天型會議」,連會議紀錄都沒有,難道是「3+11」 國民黨版本?蔣市府稱晨會開了還是有8年未解決列管案件,根本倒果為因,就是因為有在做事且持續列管,且公開透明,才有8年列管,籲蔣市府栓緊螺絲,市政沒有蜜月期,應給台北市民「標配」版本的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