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將至,新北市立委江永昌於今(4)日上午於中和區興南國小媒合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聯會、台灣省會計師公會、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等單位舉辦「寒冬送暖、溫馨關懷」活動,捐贈1000包2.5公斤裝的白米,讓需要幫助的孩子們都能溫暖歡喜迎新年。

江永昌表示,今日捐贈的白米也將會分配到中和區總共10間的小學內,藉由校園的力量將物資準確地傳遞到需要的家庭,今天的公益活動不只溫暖孩子,也將自己的心溫暖。

江永昌說,公益活動提供學子們正能量,而這些善舉也能讓孩子們知道社會上也有些人正關懷著他們,使他們的成長過程不再孤單,期盼孩子們未來有能力之後也有機會持續將溫暖傳遞給下一代需要幫助的對象,打造一個善的循環。

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聯會林建邦主委說,會計師公會常年舉辦贈米活動,在逐年募集物資的過程中,也吸引更多支持者響應,將活動規模、捐贈包數持續成長。

台灣省會計師公會楊永成理事長表示,會內成員平時除積極為台灣經濟打拼外,也非常熱心做公益,不過在執行上時常面臨資源如何有效分配的問題,透過委員媒合校方,得以讓資源挹注給適當的人選,也希望每年到校園舉辦的捐贈活動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各方人士更踴躍參與公益。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陳柏華名譽理事長提到,教育是翻轉人生的機會,不過除了師長的投入,也需要社會人士的協助,未來希望能繼續與社會各界合作,將資源準確分配,發揮1+1大於2的效果。

興南國小校長曾長麗感謝說道,教育是在灑種子,也許不會馬上發芽,不過透過各界人士分享經驗的養分終會茁壯,會計師們會是他們最好的榜樣之一。

江永昌表示,今日捐贈的白米也將會分配到中和區總共10間的小學內,藉由校園的力量將物資準確地傳遞到需要的家庭。   圖:江永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