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在2022年最後一天舉辦「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由台北101壓軸帶來長達300秒的煙火表演,迎接2023年的到來。新科市長蔣萬安登台致詞時特別高喊「尖叫聲」展現活力,感謝參加北市的臺北最Hig新年城跨年晚會的所有市民,希望大家都是偉大城市的幸福市民,他並祝福台北2023新年快樂。

晚會當天是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的第一個跨年夜,蔣萬安上台致詞前先高喊「尖叫聲」展現活力,接著表示,歡迎所有市民來參加新年城活動,主角是表演者與市民朋友,蔣萬安說:「我只有一句話,幸福市民、偉大城市,台北2023新年快樂」。他也許下新年願望,希望趕快揮別疫情、恢復正常生活。

蔣萬安提到,接下來台北市還有各式大大小小活動,希望所有市民朋友還有國際友人一起來台北,體驗台北的美、台北的好,讓台北真正走向國際化,成為國際舞台。2023年燈會睽違23年再度在台北舉辦,歡迎所有台北市民以及民眾都來參加燈會,這是燈會城市型燈會,從市府站到忠孝復興都有許多精彩作品可以欣賞。

另外,觀傳局指出,「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截至31日晚間12點,府前廣場周邊區域人數約為9.5萬人,加上市府外圍、信義商圈等待煙火及觀賞晚會節目民眾預估至少超過11萬人。不過似乎因為天氣濕冷,101大樓、市府現場周邊人潮似乎不如以往,周邊區域仍有不少空隙,不如想像中擁塞,僅剩演唱會區人潮依舊。

根據北捷統計,截至19時為止,捷運全線總運量約128.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平均運量增加約5.3萬。北捷統計,台北市政府周邊4站(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從16:00-19:00,運量4.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同時段平均運量增加約0.2萬人次。

台北捷運市政府站湧現跨年晚會離場人潮,站務人員維持秩序。    圖:北捷公司提供

台北捷運市政府站湧現跨年晚會離場人潮。   圖:北捷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