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邱國正 28 日在立法院報告兵役延長政策時,表示 2023 年將先以幾十人或是一個連試辦女性教召,未來將會再擴大。對此,戰神主播張雅琴回應「自己的命自己救」,如果有機會的話,自己會第一個報名

主播張雅琴在 28 日的《年代晚報 張雅琴說播批評》節目提到,對於邱國正在報告提出的女性教召議題很有興趣。她說 :「啥,女生可以參加教召了?我跟你講,如果女生可以參加教召,我第一個報名。」

她並表示若發生國家緊急狀況時,自己的命要自己救!「我們都不希望有發生到那個狀況,但是一旦有那個狀況,我地上撿到了槍、地上撿到了紅隼飛彈,那個紅隼飛彈大家不要覺得很難,它就上肩嘛,你就按一按可以射得出去」。

另外,張雅琴也希望女性教召能不分年齡 :「我跟大家講喔,我希望他不要分年齡啦,因為我不是 20 幾歲的美眉了,但是我的體力很好,重點不在這裡」。

邱國正28日下午拜會時力黨團,並表示明年起將試辦女性教召。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