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峻,許多人開始戴上智慧型手錶來監測自身健康狀況,有中國網友發現,將華為的智慧型手錶放在火腿腸上,竟然能測出血氧濃度與心率,對此,推特紅人「方舟子」今 ( 30 ) 日也在推特貼出實驗影片和對玩具泰迪熊作實驗,沒想到竟然手錶上真的有數值出現,他嘲諷華為 :「華為手錶甲天下、萬物都有心和血」。

據中國媒體報導,有網友在網上爆料,購買了中國科技大廠華為推出的智慧型手錶後,放在火腿、紙盒等無生命物品時,螢幕竟然顯示出心跳速率、血氧,令網友感到不可思議,於是又拿出蘋果的Apple watch 與其做對比,結果發現,Apple watch 顯示「測量不成功」,而華為的手表仍成功顯示出心率、血氧等數值。

方舟子也跟風實驗,他在貼文裡提到,自己將華為手錶綁在一個噴霧瓶上,結果測量結果顯示「心率82、血氧飽和度 99 %」,後來,他又將手錶綁在泰迪熊娃娃上面,螢幕顯示「心率 84、血氧飽和度 99 %」,不禁在推特上評論:「泰迪熊成精。不是說建國後不能成精嗎?華為就能。」

有網友在貼文下留言,批評華為 :「華而不實,為所欲為」、「中國製造,騙子製造。不會創新,只會瞎糊弄」、「中國的科技真的是超英趕美!」

方舟子將手錶綁在泰迪熊娃娃上,螢幕仍有數值出現。   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紅人「方舟子」也來做實驗,將華為手錶綁在一個噴霧瓶上,結果測量結果顯示「心率82、血氧飽和度 99 %」。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