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近期在全台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這兩天前往深藍的東部地區,傾聽基層的聲音,不過黨員仍氣憤難平,認為立委劉櫂豪六度參選台東縣長,屢選屢敗,質疑難道黨內沒有其他人選。 

賴清德29日在台東舉行「重整旗鼓,重新出發」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其中黨員表示「我自己同學幾乎都沒有出來投票,連買車票回台東都沒有,我覺得真的要讓年輕人有投票的感動,像兵役推動,其實是很好的方向,至少我在年輕人上看到這方向是正面的。」

前立委賴坤成則在會中痛批九合一大選代表民進黨參選台東縣長的立委劉櫂豪,他說「不是人不好,而是因為你選太久了,縣長、立委連續都他在選,難道民進黨都沒有人了嗎?」

賴清德回應,大家一定要團結,如果沒辦法團結,那兩個力量就分散了,「團結都不一定贏,何況是分裂分散。」

台北市議員趙怡翔說,「會議裡面的氣氛還滿熱絡的,在場蠻多年輕人,像是都市更新、民生議題等,或是遇到的瓶頸,這些意見都有充分被表達。」

針對賴坤成的痛批,台北市議員洪婉臻表示,「所有地方議員都是針對地方上遇到的問題,提出進行檢討,倒不是要針對某些人來特別做反應。」

賴清德29日在台東舉行「重整旗鼓,重新出發」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 圖:翻攝自賴坤成提供影片

賴清德29日在台東舉行「重整旗鼓 重新出發」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   圖:賴坤成提供

立委劉櫂豪在台東縣長六戰六敗,與他黨内競爭提名,強調要辦初選,未能如願的前立委賴坤成痛批,「黨中央選對會要負責、派系之私害了台東」   圖:翻攝自賴坤成提供影片

賴清德29日在台東舉行「重整旗鼓,重新出發」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   圖:賴坤成/提供

賴清德29日在台東舉行「重整旗鼓,重新出發」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相關人事聽取基層黨員意見,現場砲聲隆隆。   圖:賴坤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