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市黨部昨(29)日晚間召開執行委員會,會中決議將徐文志違紀助選案送交評議委員會予以除名處分,並就黃敏修正副議長選舉違紀跑票一事,建請中央執行委員會予以除名處分。徐文志透過王美惠服務處媒體群組發文反擊:毫無底線的政治廝殺,實在令人寒徹心扉。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指出,本次執委會因主委請假,由委員互推黃盈智擔任主席,會中就黨中央來函陳茂松中常委於中執會檢舉立委王美惠服務處主任徐文志於選舉期間在網路社群替黃敏惠市長助選一事,依本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交付所屬地方黨部處理。 

市黨部指出,委員一致認定徐文志違紀助選案證據確鑿,觸犯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十五條第一款「公開發表支持非本黨提名候選人之言論」之違紀助選行為,與會12位委員中,除1位不表意見外,其餘全體決議通過送交評議委員會予以除名處分。 

另有執行委員提出臨時動議,建請黨中央就立委王美惠服務處首席顧問黃敏修獲民進黨提名參選並當選議員,卻違反黨團「一致性投票」決議,公開跑票並發文公開抨擊本黨中常委,嚴重損害民進黨形象一事,建請中央執行委員會依黨章規定予以除名處分,上述臨時動議也獲得與會委員一致通過。 

徐文志發文指出,寒冬臘月,他與嘉邑行善團的志工正忙於到戶送暖,然而今晚民進黨嘉義市黨部執委會毫無底線的政治廝殺,實在令人寒徹心扉。 

徐文志強調,他在12/21的聲明中早已宣示退黨,而今嘉義市黨部卻再大張旗鼓,將他開除黨籍,政治不外乎人性,市黨部花式甩鍋,根本無法遮掩敗選後的心虛與醜態,謹在此表示四點聲明如下:

我從未在公開的群組中評論嘉義市兩黨市長候選人的優劣,也從未公開發表不利於民進黨候選人的言論!私底下與一位朋友一對一的私訊,卻被盜圖出來,成為有心人利用的工具,我也是受害者。倘若盜圖私訊可以做為開除黨籍的理由,以後所有黨員的每則私訊,是否都要經過審查才能發出?試問,臺灣是鉗制言論自由的共產國家嗎?

我過去和黨籍候選人在網路上的糾結,在此次選戰中一直隱忍未發,亦從未對外披露,此即是我沒有阻礙輔選團隊努力,選戰中我一直噤聲不語,就是最好的證明。我既未參與兩黨市長的競選活動,也未涉足選戰,戰犯之說太荒謬,顯係別有用心!
我從2013年首任嘉義市小英之友會會長,組織百工百業及社會上中道、理性的力量為民進黨拓展票源。2020年嚮應小英總統號召菁英入黨,倡議以社會力務實改革,一路走來,自忖無愧於初心。而嘉義市黨部黃家與中常委陳茂松在數次選戰中又出多少力?有何臉面指責別人為戰犯?嘉義市黨部已淪為黨內派系打壓異己的工具,更逼使曾為民進黨盡力輔選的黃敏修議員退黨明志,個人深表痛心與不捨!
我加入民進黨,非為貪圖黨公職之權位而來。爾後何去何從,也尚在未定之數。我現在全心投入嘉邑行善團的志業,以實際行動行善利他、關懷弱勢、愛臺灣、愛鄉土。對於那些濫用權力,在政治利益中殺伐的人。要如何為自己找卸責的理由,將莫須有的罪名栽贓給我,只能說社會自有公道,也自有公評。本人來去坦蕩,一切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