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檢討小組昨提出敗選檢討報告,提及新竹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未能及時止血,影響年輕人對民進黨信任,是敗選原因之一。林智堅也在臉書發文道歉,但當初揭發抄襲案的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王鴻薇今(29日)批評,林智堅跟總統蔡英文兩人絲毫沒有悔意。

就敗選檢討報告,唯獨點名林智堅個人。林智堅於臉書表示,「今日的敗選檢討報告,林智堅是唯一被具名提及的黨同志,我願意承擔責任,也再次向國人與支持者、黨內同志,表示我最深切的歉意。」

王鴻薇則表示,對於林智堅的論文抄襲,蔡英文當時要求全黨挺一人,直到前天的記者會上,蔡英文仍然沒為這件事情道歉,還是繼續挺林智堅,這跟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前市長鄭文燦的說法不一樣。

王鴻薇諷刺,可能就是因為靠山太強,所以昨天林智堅在臉書上的道歉,僅針對民進黨檢討敗選原因裡面,因為有自己指名道姓的部分,所以才道歉。但林智堅有沒有針對論文抄襲、敗壞學術倫理、說謊道歉?當然沒有,絲毫沒有悔意與道歉。

王鴻薇不滿稱,只是因為民進黨內部將林智堅作為戰犯,林智堅才不得不做的危機處理。但直到現在,蔡英文針對當時全黨挺抄襲,以及林智堅的論文抄襲,到目前為止這兩個人絲毫沒有道歉與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