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上任後砍掉重陽敬老金發放,但北市議會通過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柯最後同意根據前副市長黃珊珊提出的計算公式,明年起可針對65歲以上長者發約1200元。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前往北市社會局視察,指示明年起恢復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並要求社會局了解相關意見來評估發現金或是以靠卡方式發放等。

蔣萬安上午視察社會局業務後並聽取簡報,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外界關注重陽敬老金恢復發放,蔣證實,市議會已通過發放重陽敬老金自治條例,「一定會發放重陽敬老金」,剛在會議中也已指示社會局朝向明年恢復1500元重陽敬老金來推動。

至於發放方式,蔣萬安指出,已請社會局實際了解基層里長、民眾意見,做完整評估。有媒體提問,原本柯市府發放重陽敬老金友相關計算公式,未來是固定發放1500元或有些許調整?蔣萬安說,剛已請社會局作完整評估,朝向明年開始恢復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的方式推動。

被問到怎麼看柯文哲曾說長者不要想65歲就退休不工作,否則要當米蟲20年,蔣萬安回應,尊重每一位長輩的生涯規劃。至於有記者問有無想過65歲以後做什麼,蔣萬安聽聞後則大笑,未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