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在放寬防疫政策後再度大爆發,染疫和死亡人數都持續飆升,網路上民怨四起,《大紀元時報》評論員秦鵬今 ( 29 ) 日也點出中共官方在輿論戰上的 6 大翻車,包括「大白肺」、「新變種」、「罵美國」等等。

中國在宣布防疫「新十條」後,放寬防疫政策,但配套措施卻毫無準備,導致全國各地都有疫情爆發,醫療量能崩潰,到殯葬、火化的量能也在告急。在生活中也能看到,有大量染疫的民眾還在被症狀折磨,家人離世排隊述日才能火化,醫護在確診後還是要拖著高燒病體繼續看診。另一批已經康復或還未染疫的民眾,卻是已經回到正常生活,但與三年多來的大環境相比,卻像是在苦中作樂。

秦鵬表示,中共官方現在的發言已經沒辦法看,句句都像是「高級黑」,過去諷刺美國的發言,如今都像是在反諷共產黨。秦鵬也點出中共官方在疫情輿論戰中的 6大翻車。

第一個是「大白肺事件」,白肺是指重症肺炎患者在 X 光檢查時,顯影呈現大面積白色,表示肺部被嚴重侵蝕、纖維化。中共衛健委官員 28 日表示:「白肺與武漢當時的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種無關」。但此話也直接被網友嘲諷:「懂了,傳言是真的」、「反向理解就對了」。

第二個是「新變種問題」,日本 28 日公布一例中國對外輸出的新變種 CM.2 ,其有數個專屬罕見的突變。但中國官方的傳染病專家卻對此事隻字不提。一名軍方背景的醫生也在私下質疑, 3 至 5 月的毒株與現在明顯不同,現在哪有感染者能像當時方艙醫院的患者一樣唱歌、跳舞。

第三個是「人民日報》唱讚歌」,《人民日報》日前在微博發布「2022 年的回顧」想跟網友互動,提出今年許多的名言金句,包括「冬奧吉祥物冰墩敦和雪容融」等,營造一片祥和。但在留言區卻遭網友一片撻伐,反嗆:「這個世界不要俺了」、「我們是最後一代,謝謝」、「孩子是他的軟肋」、「居民自治能力差」、「冤有頭債有主,歷史不會忘記你們造的孽」、「找個黑地兒拘他幾天」、「為什麼人民的苦難你們隻字不提」、「路是通的他們不跑」、「不自由,毋寧死」、「白色也是一種顏色」。

第四個則是「中國外交部罵美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美國考慮針對中國旅客進行檢測時,氣勢洶洶的批評,「中方始終認為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但評論轉發都一片嘲笑:「鐵皮封樓、破門消殺、虐殺寵物、傾倒糧食、陰陽混住、半夜轉運、核酸造假、謊報數據、社區建國——哪來的臉說『科學適度』四個字啊,從之前一刀切各種隔離管控入戶消殺到現在跟小學生賭氣一樣毫無過渡完全不管直接放開,我全程沒看出哪兒來科學」。

第五個是「小粉紅蹭流量裝美國病毒學博士」,是一名網友在微博上自稱是「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病毒學博士」,說自己「五天內感染兩次不同毒株」、「輝瑞的新冠疫藥物 Paxiovid 是自己讀博士時期的項目失敗品」、「美國正在推行中藥」,還有很多「愛國大 V」熱烈轉發。但隨後就被警方抓包,「此人真實身分為某便利商店員工」。

第六個則是「環球時報》罵歐美」,《環時》28 日的封面文章稱「美歐在混亂中收尾 2022」。但網友也是毫不留情直接嘲笑:「國家沒有不管我們,國家要加緊建設焚化爐了」。

網傳許多「大白肺」圖片,中共官方趕緊闢謠。   圖:翻攝自搜狐(資料照)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 2022 年核態勢審議報告極力渲染大國競爭、陣營對抗,充斥著冷戰思維和理念。    圖:翻攝環球網(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