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黑道爭議,前立委段宜康今(28)日直舉黃承國為例說,「我們有沒有給一個形象不好的人、或形象有爭議的人,取得不成比例的影響力」;他們民代都有一些五湖四海朋友, 跟他的私交是一回事,「我們不能讓我們的一些朋友取得政治上的影響力,這條線至少很明確」

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28日接受Yahoo TV主持人王時齊訪問。

段宜康說,民進黨也要立竿見影要處理黑金。他說,這是一部份的事實,「林飛帆講的台南的指責,這是講出我內心的話,勇敢的指責了一些人,可能被指責的人會覺得不公平」。

段宜康說,謝龍介收了這麼多錢,卻不花錢,如果把他收的錢、花出去多做幾面看板,也許黃偉哲就會落選。為什麼台南會搞成這樣,當然是台南市現任市長跟民進黨要負責,就把一個堅定支持的台南市搞到這樣。

對於像黃承國的事情,段宜康說,有沒有被起訴這條線是夠的嗎?黃承國有前科嗎?那最近這三十年做了什麼事情?很多傳聞,但那你證據在哪裡?但這對民進黨來說,這就是一個問題,「我們有沒有給一個形象不好的人、或形象有爭議的人,取得不成比例的影響力,也就是當用這個人,容易引起爭議被指責,也就是說不管政治上公不公平,就必須要做處置。這個處置不一定是開除他的黨籍,而是要降低他的影響力,讓外界看到說,其實我有做處理。」

段宜康說,「我沒有把你定罪,可是我不跟你在一起,不讓你取得影響力」,「民進黨這問題也不是在台南,我們都有五湖四海的朋友,但問題我們要堅持,我們不能讓我們的一些朋友取得政治上的影響力,這條線至少很明確,跟他的私交是一回事,但不能因為他認識我們就得到政治上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