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中,雖然俄羅斯擁有的重型兵器比烏克蘭多,但烏克蘭透過西方軍援的反坦克武器,對俄羅斯造成重大的打擊。近日網上流傳,為了填補軍力,俄羅斯正從西伯利亞運送坦克到烏克蘭。

據美媒《動力》(The Drive)報導,烏克蘭透過西方軍援,獲得了對抗俄軍重型武器數量上的優勢,烏克蘭國防部最近於官方推特上,釋出多條烏軍以地對空導彈摧殘俄軍坦克的影片。烏克蘭從開戰至今,至少已摧毀了 1,500 台俄羅斯坦克。

有負責報導俄烏戰爭的獨立記者,在其推特上轉發影片,影片顯示俄羅斯以火車專列,將大量坦克從西伯利亞往西運送,目的地相信是烏克蘭戰場。

有專家分析,俄羅斯此舉非常不尋常,部署在西伯利亞的部隊是為了維持俄羅斯在遠東的戰力投射,而且由於運輸相對不便,駐遠東部隊很少會往歐洲方向調動。因此,俄羅斯願意承受戰略與後勤的巨大成本,意味著,俄羅斯在歐洲戰場的裝甲部隊已不足以應付烏克蘭的攻勢。

被烏克蘭軍隊摧毀的俄軍坦克。   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資料照)

烏軍對頓巴斯的俄軍開砲。   圖 : 翻攝自搜狐

烏克蘭軍方擊毀俄羅斯坦克。   圖:翻攝烏克蘭國防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