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疫情大爆發,但今天 ( 26 日 ) 是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 129 歲冥誕,有數萬名群眾在今日凌晨,自發到湖南省的韶山毛澤東廣場為毛澤東慶生,現場萬頭攢動,中媒則大呼 :「萬人唱東方紅紀念毛澤東誕辰」。推特網紅「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諷刺:「這一刻,撞門和病毒都不重要了」。

中國《三湘都市報》報導, 25 日晚間開始有數萬名民聚集在韶山的「東方廣場」,許多人都手捧鮮花,還有人拉起「毛主席恩情比山高比水長」的巨型布條。

報導稱,26 日零時,上萬名民眾自發到韶山毛澤東廣場齊聲唱起「東方紅」共同為毛主席慶生。

韶山市政府也在 25 日深夜到 26 日零時,舉行「誕辰倒數」,25 日上午也舉行了路跑活動紀念毛澤東。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也在推特上分享活動現場的照片,諷刺說道:「似乎這一刻,撞門和病毒都不重要了」。

有網友也提到,新冠病毒與毛澤東是同一天生日,醫學上首次發現新冠病毒的日期是 2019 年 12 月 26 日;毛澤東則是出生於 1893 年 12 月 26 日,1976 年去世後,中國部份人民就開始有毛澤東誕辰日的紀念活動。

有數萬名群眾在今日凌晨,自發到湖南省的韶山毛澤東廣場為毛澤東慶生。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