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熱門的短影音軟體抖音或 TikTok(國際版)近期成熱門議題,近期抖音上一名神似「蔣中正」的大叔熱舞影片火爆全網。粉專「台灣迷因」也直接標註蔣家後人、台北市長蔣萬安,問他 :「這部片是不是很好看」。

中資經營的「抖音」近期遭國內外質疑有國安疑慮、危害國家資通安全,公部門已經開始限制資通設備與場域使用,也有許多全面禁止的聲音。

但「抖音」及國際板的「Tiktok」上,近期一名長相神似蔣中正的大叔,身著綠色中山裝熱舞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網友都稱是「黃埔軍校蔣校長」在跳舞,影片中的「蔣校長」面帶笑容、手舞足蹈,配上音樂非常歡樂。

不少中國網友也在留言區開起玩笑,「校長得知日本偷襲珍珠港後」、「21 世紀你竟然能看到中正性感熱舞」、「是援軍到了嗎,校長這麼開心」、「校長我是學良阿!」。蔣臉書粉專「台灣迷因 taiwan meme」也分享「蔣校長跳舞」的影片,直言 :「這就是我說不要禁抖音的原因」,還直接標註蔣萬安,詢問 :「你看這部片是不是很好看」。但蔣萬安並沒有現身回應。

台灣迷音也開玩笑稱 :「當年蔣中正如果敢在開羅會議上這樣跳,今天整個西台灣絕對都還是我們的」,喊話蔣萬安 :「再不來看你名義上的阿祖跳舞我要生氣了」。

不少網友也留言稱:「現在是kuso蔣介石不會有事的年代,但換臉菜菜子會被關」、「蔣萬安可能覺得:這個人跟我又沒關係」、「這部影片是真的,因為那時沒有換臉技術」。

這名「蔣校長」其實來自是中國四川省,本名李偉,抖音名叫「92 兵哥哥」,作品也都是在自家超市、公園跳舞的影片,許多網友也開玩笑稱他長相很像蔣中正,他近期則穿上中山裝跳舞,配合網友開起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