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浙江省官方 25 日下午公告,目前浙江日新增確診人數已突破 100 萬例,全省在院治療新冠肺炎病例共 13,583 人,新冠引起的重症病例 1 人。浙江是繼山東省青島市後,第二個公布推估染疫數字的地方政府。網友對此表示 :「終於說實話了」、「真的只有 1 重症?」。

浙江省官方記者會表示,截至 25 日下午日新增確診人數已突破 100 萬例,預計浙江高峰將提前到達,在元旦前後進入高位平台期,期間日新增確診人數最高將達 200 萬。

而過去一週全浙江省發熱門診單日最高就診人次為 40.84 萬人次。全省目前在院治療新冠肺炎病例共 13,583 人,新冠引起的重症病例 1 人,基礎疾病引起的重症危重症病例 242 人(占 1.78%)。截至 12 月 24 日,全省共開放發熱門診診間 6,595 間,按每個診間日接診 90 人次計算,全省發熱門診最高日接診能力可以達到 60 萬人次。

網友認為浙江官方稱 100 萬人感染的數據是保守的,因為民眾多是居家抗原自測,或是居家吃藥治療,根本沒有上報確診訊息,網友直言 : 「這輪疫情讓官方的公信力蕩然無存了。誰也指望不上,就得靠自己了」。

中國各地醫院患者數激增,民眾多半是搶購退燒藥、抗原自測及口罩等防疫物資,居家治療。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