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證實,烏軍 25 日襲擊赫爾松地區的一處俄軍指揮部,當時正在舉行俄軍南部軍區軍官會議,襲擊造成至少 70 名俄軍受傷。

據烏克蘭《 UKR 》網站 25 日報導,繼日前擊中了在烏東的瓦格納集團軍指揮部後,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表示,烏軍又成功攻擊了俄軍一處指揮部。而在此之前,赫爾松在 24 日平安夜遭俄軍殘忍轟炸,赫爾松州長 Yaroslav Yanushevych 指責俄軍用大砲、火箭發射器、迫擊砲和坦克瞄準了該地區 74 次,造成至少 16 人死亡,另有 64 人受傷。

自俄烏衝突以來,烏克蘭軍隊通過監控無線電流量或移動電話網絡定位俄軍,多次成功襲擊俄羅斯指揮中心和指揮所。12 月 24 日,烏克蘭武裝部隊航空兵對俄軍集中地區進行了兩次打擊,火箭軍和大砲襲擊了 5 個俄軍指揮所和俄軍集中地區;12 月 22 日,俄羅斯前副總理、沙皇狼軍事顧問團團長羅戈津 ( Dmitry Olegovich Rogozin ) 在頓涅茨克市的旅館遭烏克蘭砲擊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 Volodymyr Zelensky ) 當地時間 25 日表示,在 2022 年剩下的幾天裡,俄羅斯將進一步發動襲擊,他們想趁天光未亮前試圖拿下首都基輔,「今夜將比白天難熬,烏克蘭許多城市遭受攻擊。」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25 日則放狠話稱,將盡一切可能摧毀基輔現在的政權,如果俄羅斯得不到適當的安全保障,緊張局勢將無限期持續下去。

烏軍奮力抵抗俄軍入侵,向西方國家要求提供更多彈藥。   圖:翻攝自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資料照)

烏克蘭赫爾松在 24 日平安夜遭俄軍殘忍轟炸。   圖 :翻攝自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推特

赫爾松地區24日受襲,造成至少 16 人死亡, 64 人受傷。   圖 :翻攝自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