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日釋出最新的iOS 16.2與iPadOS 16.2系統更新,這次更新除了提供新功能外,也修復了超過30個安全漏洞,因此建議用戶應該要盡早更新最新作業系統。

在這次釋出的更新中,蘋果修復圖形驅動程式、WebKit以及內核的所有問題,另外也修復了存在於Safari、天氣、相簿中的漏洞。對於過往的漏洞用戶也不需要太過擔心,因為這些問題其實都未被有心人士積極的利用。但官方公開釋出補救措施,顯示用戶需盡快更新的重要性。

另外,這次更新推出全新「無邊記」App,支援Apple Pencil,方便使用者隨時進行紀錄,並提供多種筆刷樣式和顏色選項,讓使用者根據自己的需求,用Apple Pencil或手指進行功能選擇及筆記。

「無邊記」支援多種檔案,包括照片、影片、音訊、文件、PDF、網站連結、地圖位置連結、圖表等。使用者可以在「無邊記」中新增、拖放多種檔案,透過內建的對齊指示,可輕鬆整理白板內容,並藉由「快速查看」功能,使用者無需離開白板即可預覽內容。

針對那些無法更新到iOS 16的用戶,蘋果也釋出了iOS 15.7.2和iPadOS 15.7.2更新,來提供用戶得以修復一樣的問題。至於Mac產品,macOS Ventura 13.1也提供了一樣的安全修復,且還額外增加一個WebKit漏洞修補,這個漏洞可能已被iOS 15.1前的iOS版本積極利用。

在這次釋出的更新中,蘋果修復圖形驅動程式、WebKit以及內核的所有問題,另外也修復了存在於Safari、天氣、相簿中的漏洞。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這次更新推出全新「無邊記」App,方便使用者隨時進行紀錄。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