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已延長和中國華為的技術共享協議,甚至將其在美國擁有的98項專利轉讓給對方。與美國近來大動作制裁華為的行動完全相反。

根據南韓媒體《TheElec》報導,三星在11月與華為簽訂專利交叉授權協議,將其在美國擁有的98項專利轉讓給華為,移轉的專利涉及電信、充電、相機、顯示器等技術。

此非三星首次轉移專利給華為。三星和華為曾在2019年簽署交叉授權協議,以化解專利爭端,三星當時轉移81項專利給華為。隨著雙方公司上月又再延長專利交叉授權協議,加上這次,三星迄今已向華為授予了179項專利。外界認為這次延長主要涉及5G相關專利。

華為隨後也證實,稱就銷售設備數量和涵蓋專利來說,三星是華為在外國公司最大被授權廠商,並表示除了三星外,華為也和20家中國與外國企業簽有交叉授權協議,包括中國第四大智慧手機製造商OPPO。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在2019年把華為列入黑名單,阻斷其購買美國半導體和其他關鍵技術的機會。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今年11月也以數據安全風險為由,禁止華為、中興通訊在內等中國電信設備商在美國銷售產品。但似乎都撼動不了華為在國際市場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