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前召集人趙映光兒子趙介佑,在去年被爆出於2018年時在北投分局與借提人犯洪男碰面、「出來吃便當」,還拍攝洪男照片上傳臉書,讓民進黨陷入「英系黑金」風暴。8日監察院公布宣布趙介佑北投分局會面案調查報告,核予糾正警政署、台北市警局及北投分局;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 9 )日在臉書發文認為「迄今仍無法釐清誰通知趙介佑來警局『會面』小弟」,痛批警紀敗壞,狠嗆「反黑先從警政內部做起」!

根據監委調查,警政署、台北市警局及北投分局相關人員在被問到是誰通知趙介佑時,皆回答不知道、不記得、不了解,無法回答是何人通知洪男親友到偵查隊會面,「有避重就輕之嫌」。且借提人犯洪男的親友身分,是否包含趙介佑,為何趙在會面過程會拍照等,警政署、北市警與北投分局至今都無法釐清,「核有重大違失」,雖事後相關警務人員也予以行政懲處、修訂相關法令及加強門禁管制措施,「但仍有糾正必要」。

邱顯智指出,去年4月揭發趙介佑在警分局會見小弟案,到監委介入調查,還是無法釐清是誰通知趙介佑到警局來會面,質疑讓黑道在警局會面小弟以及讓出入招待所的警大校長陳檡文可以提早退休「安全下莊」,根本就是「警紀敗壞」,怒嗆「反黑先從警政內部做起」!

邱顯智今( 9 )日在臉書發文批評警大校長陳檡文,讓黑道在警局會面小弟「難道是警局的特殊服務嗎」,痛罵「可以提早退休安全下庄!」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