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科溢劈腿的醜聞不斷爆出,形象崩壞,事後的「道歉文」還把錯全怪在小三身上,讓兩性作家欣西亞呼籲女性在陷入愛情前記得「5重點」,千萬別傻傻淪為愛情的地基主,她的觀點受到很多網友認同,直呼「這見解太精闢了!」

對於廖科溢劈腿的消息,欣西亞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她認為第一位跳出來控訴的女子聲稱自己是他的同居女友,沒想到付出感情、金錢、時間,下場卻是「新娘不是我」,這樣見不得光的感情,就像「地基主」一樣,照顧家宅、保護家園,但沒有名分,以自己是屋主,但其實連房東做不成。

男人說你是他女友,其實內心根本把你當砲友兼打掃工,當你盡心盡力照顧男人,給他愛和溫暖,結果男人體體面面在市場上繼續當他的單身漢、繼續對其他女人做open house,沒人知曉他早已死會,身旁仍舊環繞著一堆鶯鶯燕燕,來看房的看房,來賞屋的賞屋,然後還把雞腿分給好多人吃。

因此,欣西亞提出避免自己淪為愛情地基主的5大重點,第1個是他的行蹤難以捉摸。尤其他可以找到妳,但你絕對找不到他;第2個是從不把你介紹給自己的朋友、遑論家人;第3個是你跟他的互動除了性愛,還有金錢,讓你不僅僅是工具人,還是人肉飛機杯;第4個是他在社群軟體不會tag你,也不會放跟你的親暱自拍;第5個他不會公開有你這個女友,對外狀態顯示單身。

最後欣西亞也呼籲,女生真的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要隨便相信男人那張嘴,他有沒有拿出行動證明對你的愛才是最重要。對此,很多網友認同,直呼「地基主」形容的很貼切,「名分真的超級重要」。

【更多的欣西亞—追蹤欣西亞的IG吧!】

兩性作家欣西亞呼籲女性在陷入愛情前記得「5重點」,千萬別傻傻淪為愛情的地基主。   圖:取自欣西亞IG

欣西亞的分析也讓網友相當認同。   圖:取自欣西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