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名人「方舟子」先前抨擊因「白紙革命」而受到網友關注的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是假帳號,認為李老師短短時間內追蹤數字暴漲,背後可能有團隊經營,花錢做廣告吸引粉絲。對此,李老師昨 ( 7 )日在推特反駁自己並非小粉紅,早在 2018 年就發過諷刺習近平的相關貼文。

方舟子先前在推特公佈「李老師」的相關資料,並對其展開質疑,掀起論戰。而近日,李老師在推特貼文回覆 :「不好意思,最後一次佔用大家時間,回應一下關於我是不是小粉紅的事情,其實修憲 ( 習將任期限制拿掉 ) 那段時間,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這件事的不滿,明明這兩條在 QQ 空間裡是連在一起的,為什麼不敢一起發呢?哦對了,我從這條的半年之前就這樣反諷了!」反駁方舟子對其的指控。

而《美國之音》( Voice of America VOA ) 記者文灝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對於方舟子抨擊李老師的一系列行為,引發了很多疑問,暗示方舟子與中國政府合作來壓制李老師。讓方舟子在今 ( 8 ) 日反嗆 :「美國之音記者文灝,必須就其毫無根據地指控我在為中國政府效力想讓『李老師』閉嘴一事,用中、英兩種文字道歉,並刪除相關推文和發在其他地方的文字。」否則將向《美國之音》投訴。

另外,方舟子也在底下貼文留言 :「如果我發起請願,剛好順帶也要求解散自由亞洲電臺。用納稅人的錢養這種故意歪曲事實、參與炒作和網暴的宣傳機構,應該嗎?」表示若該記者不道歉,自己將發起請願,要求解散《自由亞洲電臺》與《美國之音》,批評該媒體故意扭曲事實、網暴,藉機宣傳。

對於方舟子的小粉紅指控,李老師發出2018的反諷貼文回應。   圖: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美國之音記者文灝在推特發表對方舟子與李老師事情的看法。   圖:方舟子推特

方舟子在反嗆美國之音記者,要求其道歉與撤下相關貼文,否則將向美國請願將美國之音解散。   圖:方舟子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