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抗議長期封控而掀起「白紙革命」,但在江澤民病逝後,話題鋒頭轉向悼念中共前領導人。有媒體人指,海外的左派媒體放棄了「白紙革命」報導,企圖利用江澤民的病逝,製造一場「民主政變」,企圖效仿 1989 年的六四天安門運動。

媒體人趙培在個人節目中表示,六四運動當初就是大學生在悼念前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後續在天安門集會,最後演變成示威遭到當局鎮壓。

他認為,現在海外江派規畫 3 部曲,想利用江澤民的死來製造「民主政變」,模仿六四民主運動 :

第一步,在媒體和自媒體上紀念江澤民;

第二步,把「白紙革命」的百姓拐到紀念江澤民的「民主運動」上,在中國舉行集會;

第三步,黨內施壓掌權者,藉此保住江派的地位。

趙培說,這相當可笑,這個拐跑「白紙革命」的計劃在第一步就出了問題,他們把江澤民包裝成一個改革者,但他其實就是惡魔。包含控制、打壓人民,更有「孫志剛事件」,政府將湖北男子孫志剛以三無人員的罪名收押,隨後在收容所將其毆打致死,引發巨大爭議。同時,與俄羅斯簽訂不平等條約,等同「賣國」。

趙培指出,江澤民時期的經濟改革多數以貪腐告終,一系列所產生的惡果持續影響到今。

趙培表示,海外左派媒體要紀念這樣一個惡魔來搞「民主運動」,相當可笑,中國人民並沒有響應這個運動。諷刺的是,由於江澤民時期的鎮壓模式,「白紙革命」的學生團體抗議根本無法走上街,在校園裡就被官方封鎖了,甚至還有人事後被捕。

趙培強調,當年蘇聯垮台,不是因為民主運動,而是「退黨」,若中國人真想不再遭受公產黨帶來的災難,不要指望中共換黨魁來解決問題,而是要解決製造問題的「黨」,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六四天安門學運。   圖:翻攝自王丹網站臉書(資料照)

中共6日舉行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國葬。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