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參選拋出支持第二、第三核電廠延役的主張,被民進黨對手吳怡農酸,「不知道王議員是否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對此,王鴻薇今(8日)回應,她是可以獨立判斷的個體,不需要問特定的誰,而是要問人民。

吳怡農表示,核二、核三廠的延役問題,台電已經表達的非常清楚,不可行,王鴻薇用這種市場喊價的方式,來討論國家這麼重要的能源政策非常不負責任,尤其核二位於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說過 :「沒有核能安全、沒辦法處理核廢料,那就不適合談核電,沒資格使用核電」,所以他不知道王鴻薇是否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

王鴻薇今回應,她的第一項政見,就是主張支持核二、核三延役,對於吳怡農昨天的回應,她必須說,她是可以獨立判斷的個體,有關能源問題、缺電與未來電價的漲價,非常多民眾都會擔心,所以一個政治人物應該可以獨立判斷,她不需要問誰,應該要問人民。

王鴻薇更反酸,吳怡農也不用為去問總統蔡英文或行政院長蘇貞昌,才能決定支不支持;或未來吳怡農如果有機會進入立法院,難道還要去問蔡英文、蘇貞昌,才能決定主張和監督質詢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對她個人來說,要問的是人民,不是任何特定的人。

另就日前曾批評吳怡農的政見空洞,雙方是否來場辯論?王鴻薇表示,現在好像只有政見發表會,她會希望政見發表會之外,對於很多重要的公共政策討論,能有更多討論,若有任何媒體來邀約辯論,她一定同意。

媒體也問及,吳怡農主張長期致力國防、民防事務,昨卻被國防部長邱國正稱,「不認識吳怡農」的狀況。王鴻薇笑稱,她真的不知道怎麼幫邱國正或者吳怡農來回答,這可能要問吳怡農,為什麼邱國正不認識吳怡農,是不是過去吳怡農提出的國防政策沒有獲得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