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今(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推動《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未來涉及「黑、金、槍、毒」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對此,律師黃帝穎直言,修法排黑是一面照妖鏡,對黑道喊很大聲的國民黨敢不敢對「修法排黑」表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積極回應民意,推動公職排黑修法」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正《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增訂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檢肅流氓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和《洗錢防制法》等,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在即,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頻頻攻擊民進黨吳怡農與黑道關係匪淺,更嗆吳怡農「敢不敢建議黨中央開除黃承國?」,但被質疑她找疑有「牛埔幫」背景的北市副議長葉林傳輔選,王鴻薇則回應,葉林傳是經民主程序當選議員、行使職權,此與民進黨內部握有主導提名、選舉大權的中常委有黑道背景完全不同。

此外,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4日也發文指出,民進黨中常委、前國策顧問黃承國當年加入的幫派為「天道盟」,而天道盟的老大正是前立委羅福助,羅福助的兒子是國民黨新北市立委羅明才,王鴻薇頂多可嘲笑民進黨被滲透,不能指責民進黨是黑道。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說,國民黨那麼多曾是黑道的政治人物,「大家來接力一天問一個好了」,並先點名國民黨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就是曾為四海幫海風堂主的許柄樺,改過兩次名字。

針對民進黨團修選罷法納「排黑條款」,黃帝穎也透過臉書直指,「排黑不只是口號」,修法排黑,是負責的制度作法,讓有前科的黑道人士無法再透過參選漂白,以後各縣市議長、代表會主席可以透過選罷法修正排黑,加以淨化。

「修法排黑,更是一面照妖鏡」,黃帝穎也喊話,最近對黑道喊很大聲的國民黨人士,敢不敢對「修法排黑」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