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因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幸病逝,恩恩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到「恩恩案」時轉身就走;恩恩爸再批侯友宜,新8個月來對他不理不睬,卻有時間對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過世表示慰問,新北市議員砲轟侯友宜政客、選舉考量,會被看破手腳。

江澤民11月30日去世,中國官媒新華社「港澳台各界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報導指出,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以不同形式對「江澤民先生」逝世表達哀悼。

侯友宜3日受訪時表示,生老病死,每個人都有惻隱之心,他對喪家表達保重、節哀之意,「我是展現我們台灣純樸善良的價值」。

恩恩爸昨晚發文直指,將近8個月,侯友宜對他不理不睬,「沒有任何慰問關懷」,他要求當面說清楚、釐清責任,侯友宜又不敢,卻有時間對中國前領導人逝世表示慰問,「你說你有台灣的良善價值?我想我非常清楚」。

對此,宣布放棄競選連任的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留言痛批,「選舉考量,會被看破手腳」,競選連任失利的張志豪議員也砲轟侯友宜「政客」,並拜託新當選的正義之士千萬不要輕易放過侯,剛當選的黃淑君則回應「我不會輕易放過」。

網友也紛紛留言抨擊「台灣縣市首長唯一最壞的示範,這種人居然要選總統,真是無言」、「他的人品 道德眾所皆知了」、、「侯市府就是認為國民黨的選民會挺他,所以他才那麼毫不在意,這次選舉可以看出藍營的選民是沒有是非的 ,尤其在新北市」、、「逼死鄭南榕先烈的是誰、早期陳進興案件誰一直在搶鏡頭躲在誰後面」、「怎麼會有這種人,對自己同胞沒有一點同理心,對中共卻這麼獻媚!」、「希望老天有眼,能給這些投機政客早點迎來現世報」。

面對恩恩爸的批評,侯友宜今天(5日)受訪時仍是那句話,「尊重、理解家屬的心情」。